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是哪个?世界海拔最低国家

2023-03-09 14:13:21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是哪个?

荷兰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国家,低海拔是荷兰地形最突出的特征。荷兰整个地区都是低地,四分之一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除了南部和东部的一些小山之外,大部分土地的地势都很低。荷兰在日耳曼,被称为尼德兰,意思是“低地国家”。

为什么荷兰25%的国土低于海平面?

荷兰的大部分是平原,被称为世界上最低的国家。荷兰占地41543平方公里,但三分之一的土地仅高出海平面1米,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因此,全国大部分人口都集中处于西部低洼地区,最低处为海平面以下6.7米。

荷兰幅员辽阔,位于“大海之下”,主要靠“围海造田”来获得生存空间。在过去的700年里,荷兰人修建了2400公里长的堤坝,大约是荷兰海岸线的两倍以上。

今天,荷兰四分之一的土地是通过长期的筑堤、排水和填筑而建成的。其中最大的大坝是巴里尔海坝。大坝建在北海和须德海之间,长30多公里,宽90米。它把须德海变成了内海,把北部的海岸线缩短了近300公里,然后把须德海变成了陆地。堤防建设始于1920年,完成于1932年,工程量之大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据说,当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回望地球时,是所能看到的地面上的两座人造建筑之一。

荷兰的主要自然资源相对稀缺,唯一能获得的资源是天然气,自1959年发现天然气井以来,荷兰一直拥有稳定的天然气资源。目前,荷兰占欧盟天然气储备的25%以上,出售天然气给荷兰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标签: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是哪个 世界海拔最低国家 世界地势最低的国家排名 海拔地势最低的国家排名榜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