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第一大贫民窟到底有多贫苦?巴西贫民窟真实纪录片

2023-03-23 10:41:58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世界第一大贫民窟到底有多贫苦?

墨西哥内扎查尔科伊斯塔帕卢卡贫民窟是世界第一大贫民窟,许多人很难想象墨西哥有这么大的贫民窟。毕竟墨西哥是仅次于美国,的北美自由贸易区成员,人均1万美元GDP1,中国近几年快速发展才达到1万美元。然而,枪支和毒品在墨西哥之间泛滥,贫富之间的差距非常大。经常看到豪宅和贫民窟隔着一堵墙。

这个贫民窟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墨西哥,的三个相邻城市组成,每个城市的规模都不小。英文被称为内扎内扎-查尔科-伊斯塔帕卢卡地区。英翻译的名字是内萨,伊斯塔帕卢和查尔科

那么这三个城市形成的贫民窟有多大呢?内萨人口最多,有110万人;伊斯塔帕卢略好,达到50万人;查尔科有31万人口。这三个城市的总人口接近200万,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贫民窟。在这一大片地区,房屋很低,生活条件很差,经常没有水和电,基本上没有公共服务或污水处理,里约热内卢贫民窟也很出名

三个城市无一例外都有极高的犯罪率,而在这些城市里,当地的垃圾收集靠的是驴车,而不是专门的垃圾车。有趣的是,在内萨,市,曾经有一个墨西哥,整个,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已经运营了几十年。虽然现在已经关闭,但估计关闭前至少还有12000吨垃圾。不过据说后来改成体育场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真正改造过。毕竟来这里旅游的人不多。

下水道的印度贫民生活到底有多艰辛?

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叫达拉维,它就坐落在高楼林立的孟买的市中心,是世界第二大,也是亚洲第一大贫民窟,里面的生存条件相当恶劣。不到2公里的土地上,密密麻麻地挤下了100万人,放眼望去,你看不到什么像样的房屋。

这里的大多数屋子都只分上下两层,简陋又粗糙,只是用木板随便隔开,而所谓的门也只是一块布而已。里面的很多人甚至连房子都没有,一家人只能挤在水管里艰苦生活。

整个贫民窟里没有什么厕所,据说平均一千人共用一个厕所,每家每户的门前都杂乱地堆着水桶和各种生活必须品。绳子上还挂满了滴着水的衣服,这里的环境真的可以说是非常脏乱差了。

生活在贫民窟的小孩也非常可怜,他们每天也只能和沙土相伴,有些孩子会在垃圾堆里翻找一些玩具,甚至在里面看看能不能找到些吃的来填填自己空空的肚子。而贫民窟的另一头,却是一排排的高楼公寓,享受着城市的喧嚣,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而贫民窟里的人却只能远远地观望,他们不能擅自跑到富人区里去,否则将面临严厉的惩罚。他们所能做的只是窝在这个贫民窟里,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但他们的后代也只能重复透明的人生轨迹。

标签: 世界第一大贫民窟 巴西贫民窟真实纪录片 孟加拉国贫民窟纪录片 世界贫困状况最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