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从第一到第40,牛津遭遇滑铁卢?

2023-05-04 05:53:06 来源:英国留学中心

你听过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甚至Ref、GUC,是否想过,这些排名真的是学生真心实意票选出来的吗?

那些真正与学生幸福指数相关的指标,比如: 宿舍、网速、社团、设施等,真的在这些排名指标里面吗?


【资料图】

今天,小编就来说一说同学们真心实感票选出来的最佳学校究竟有哪些?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网站了: student crowd

该网站推出的【最佳大学排名】正是以这些和学生息息相关的指标为关键点,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由100%在校生和校友评分统计。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不过,你可能会犯迷糊,感觉各机构发布的关于这个最佳大学排名指数高低不一,这很正常,这份排名是动态更新的,也就是说,有学生和校友正在实时评价。本文所展示的排名时间截至发稿日!

怎么说呢,和大众点评类似吧!!!

星级打分从以下五个维度出发:

◆ Internet / Wifi:校园互联网

◆ Careers Service:校园就业服务

◆ Students Union:学生会

◆ Clubs and Societies:俱乐部/社团

◆ Campus / Facilities:校园设施

至于,为什么说这算是一个真正由学生票选的最佳大学排名呢?

//

StudentCrowd是一个大学评分网站,评分者为大学校友或在读生(评分前需提供有大学后缀的邮箱地址,验证身份)。在StudentCrowd可以看到学生真实的反馈。

这一次,该网站大概收集了25000多名在英国就读学生反馈的数据,并以统计结果作为参考,更新“英国最佳大学排名”。

不过,结果却出乎小编意料!

意料一:

牛津第40?

没想到吧?牛津竟然只排到了第40名!

先来看看牛津大学的评分: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浅看一下同学们的真实评价,评分低也是有迹可循:网络总在不合时宜时关闭;学生会体验感差;心理健康支持不足、教授过于专注研究而对学生的关注较少等等。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牛津大学掉队了。

可见,在学生眼中最重要的不仅仅是成绩,校园氛围、生活环境等都会对学生的幸福感有着很大的影响。

当然,同学们还是非常认可牛津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氛围的。

有同学直呼:

”我永远不会去其他地方,否则我会感觉无聊。”

“我爱牛津”......

看来牛津的地位还是不可撼动的!

意料二:

LSE第30?

LSE是英国人文社科领域的佼佼者,2023年QS排名中多个学科都超越了牛津剑桥,成为英国排名第一!

然而,本次排名中LSE的整体排名 下降到了第30名,是什么原因呢?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看上方星级评价,有一部分是就业服务不满意。

许多人认为,人文社科缺乏就业竞争力,其低薪排名也证实了这一点: 最低薪酬排行榜中大多数都是文科专业。

那么,文科出路真的惨淡吗?其实不然。

文科专业注重的 批判性思维、清晰的分析能力和高水平的文字创造力正是许多高薪雇主所需的。

因此,我们不能只关注于简单而功利的结果,也要正视人文社科的价值和优势。

翻看评论,同学们的吐槽点还是很多的:最多的是学费贵,之后是宿舍条件参差不齐等。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意料三:

KCL第27?

KCL的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周围交通便捷,交通线路包括地铁和公交系统,周边设施齐全,有超市、餐厅、唐人街等等,它几乎可以成为一个 集学习、用餐和娱乐于一体的完美场所

但在本次排名,却排在了第27。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官方宣传KCL学生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和服务,同时提供着酒吧、咖啡馆等娱乐场所和曲棍球、橄榄球、足球等体育活动,非常丰富多彩。

但是在评论中有同学直接点出了学生会的不足: 脱离了学生的学生会略显多余;也吐槽了觉得有时觉得院系并不真正关心学生的关心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不过,这份榜单的评分标准来源于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体验,并没有考虑学校声誉、学术资源等方面,所以建议大家客观看待榜单排名!

最后,来看看排名前十的学校吧,看看有你的学校在列表上吗?

2023英国最佳大学排名TOP10

图片来自:student crowd

StudentCrowd网站还有英国大学很多维度的排名,比如最好的学生宿舍,最好的社团,最好的校园设置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官网→studentcrowd.com

当然啦,不论你的梦校排在哪里,无论申请哪所院校,在愈来愈卷的申请大环境下, 如果你想在不久后的申请中增加竞争力,

了解更多海外留学规划及G5申请规划

添加微信:ukstudycenter1

必读留学干货

点击标题阅读↓↓

星标关注「英国留学中心」

不错过每一次更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