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加强边境卫生防疫合作

2023-05-04 06:58: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尼加拉瓜政府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此前一天该国国民议会批准了尼加拉瓜与邻国洪都拉斯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为两国将加强合作在边境地区消除疟疾。该协议由两国卫生部门在泛美卫生组织的支持下共同制定并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边境地区联合开展卫生行动,共享流行病学信息,制定灭蚊计划等。泛美卫生组织也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据尼加拉瓜卫生部报告,截至2022年上半年,该国疟疾病例数量同比减少约57%。

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过受感染的雌性按蚊叮咬传播给人类。患者最初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寒战等。目前,全球范围内防治疟疾的主要措施是切断传播途径、消灭蚊虫、防止蚊虫叮咬以及接种疫苗等。(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张荣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