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金价升至一年来高点 受美联储或暂停加息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推动

2023-05-05 04:46:56 来源:金融界


(资料图)

黄金升至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因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以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推动避险需求升温。

金价在每盎司2050美元附近波动,自周一收盘以来已累计上涨约4%。 美联储最新加息25个基点,但暗示经济风险加剧之际这可能是当前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次。美债收益率大跌,这对于黄金来说是个有利因素。

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目前看起来可能性加剧,本周油价大跌,增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带来的风险以及中国疫后复苏平缓也在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5%至每盎司2049.27美元;周三上涨1.1%。金价盘中一度触及2062.99美元,为2022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接近纪录高点。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下跌0.13%,前一交易日下跌0.4%。白银、钯和铂价格均上涨。

来源为金融界美股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