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球头条:广州首个LNG船舶临时加注站投用

2023-05-10 21:09:4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广州港集团10日发布消息称,由广州港集团和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合作建设的LNG船舶临时加注站已正式投用。这是广州市首个LNG船舶加注站。

近年来,广州港集团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充分发挥广东省龙头港航企业优势和LNG产业链资源优势,围绕LNG船舶加注站合作建设、推动广东省内河船舶LNG改造等业务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绿色港口、绿色航道建设,引领广东省港航绿色发展。2021年10月,广州港集团旗下船务公司运营的8艘内河船舶率先实施LNG动力改造,成为广东省首批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并于2022年底前陆续完成改造。

在“绿色珠江”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的同时,广州港积极推进南沙港区LNG船舶临时加注站建设,结合码头实际情况落实选址工作,完善LNG加注方案,制定安全作业规范。

近洋码头LNG船舶临时加注站自今年4月21日开始试运行,已累计安全加注14艘次。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