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焦点信息:食用调和油是什么意思(食用调和油是什么意思啊)

2023-05-11 13:10:05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最佳答案食用调和油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调和油一般选用精炼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为主要原料。调和油可分为,营养调和油、经济调和油、风味调和油等。内容摘要食用调和油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调和油一般选用精炼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为主要原料。食用调和油营养调和油,一般以向日葵油为主,配以大豆油、玉米胚油和棉籽油,调制亚油酸含量为60%左右,油酸含量约30%,软脂含量约10%。

食用调和油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精制油按比例制成的食用油。调和油一般以精制豆油、菜籽油、食用油、葵花籽油、棉籽油为主要原料。调和油可分为营养调和油、经济调和油、风味调和油等。

食用调和油

营养调和油,一般以向日葵油为主,配以豆油、玉米胚油、棉籽油,调配脂肪酸含量约60%,油酸含量约30%,软脂含量约10%。

风味调和油是由菜籽油、棉籽油、米糠油和食用油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轻味食用油”,或将前三种油与芝麻油按适当比例生成“轻味芝麻油”。

经济调和油,以菜籽油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豆油,其价格相对便宜。

扩展阅读

适合于各种食用油类的灌装,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色拉调和油、麻油、香油、食用调和油等,适合于批量较大的装油、灌油厂分装。

调和油因为价格便宜,所以很多炸货店会用来烹炸食物。而很多朋友会问:那么,家庭日常使用食用油,如果不买调和油,如何才能买好高品质的食用油呢?其实,买食用油时,注意3点就能买到优质好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