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克宫:中国在诸多经济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经验值得深入研究

2023-06-03 01:25:56 来源:环球网资讯


【资料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2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向记者表示,俄罗斯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经济模式,但不会盲目效仿他们的做法。

据报道,佩斯科夫说,“我们需要重视其他国家正在做的事情,当然,我们必须研究他们在经济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方面的做法。苏联在长期规划方面也有很多经验。但这种经验当然必须根据现状和我们国家的特殊性做出调整。我们不能讨论盲目模仿”。

塔斯社称,在具体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时,佩斯科夫表示,“一个十多年来一直表现为世界上增长率最快的国家,它在诸多经济领域取得国际领先,其经验值得最深入和最切实的研究。”

报道称,早些时候,俄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说,俄罗斯已经开始重视中国管理经济的原则。他特别提到中国管理其经济的两个基本原则。其一是它有着未来规划。其二是市场需求监测,当民众和企业的消费下降时,政府部门会迅速做出反应。不过,他还表示,俄罗斯没有借用中国模式的任何元素,而是发展自己的机构、方法和原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