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到暴雨、雷暴大风!湖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023-06-18 12:09:53 来源:湖北经视

大到暴雨、雷暴大风!湖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6月17日17时对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等省份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相关资料图)

国家防总要求上述地区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工情,滚动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应急响应,落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措施,尤其要落实好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全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提前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切实采取措施确保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生命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7日至20日,我国主雨带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西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湖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要求切实落实临灾预警

“叫应”机制

湖北将迎入梅以来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为做好防范应对,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6月17日20时起启动湖北省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17日至18日,湖北省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鄂西南、江汉平原及鄂东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黄冈、孝感、武汉、随州、鄂州、黄石等地大暴雨。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湖北省防办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水工情动态变化,滚动发布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应急响应,落实防汛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水库、塘堰、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切实落实好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提前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快转、应转尽转,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信息报送,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6月17日夜间,

武汉中心气象台连发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6月17日,

湖北入梅后首场强降雨“发威”,

十堰、恩施西部、荆州、荆门、

潜江、天门、孝感、仙桃、武汉、

随州、黄冈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雨量最大为荆州监利福田228.7毫米、

其小时雨强最大108.9毫米(18日01时)

6月18日,

湖北省天气条件依旧较“复杂”,

提醒公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湖北未来三天降雨预报↓

湖北省三天预报↓

今天(18日)白天: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晚上: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汉平原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风:偏北风2到3级,阵风4到6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29~32°C;其他地区24~28°C 最低气温:西部19~21°C;中东部22~24°C 日平均气温:鄂东南25~28°C;其他地区22~25°C

明天(19日)天气: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中西部31~34°C;东部26~29°C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24°C

后天(20日)天气: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风: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4°C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6°C

武汉市三天预报↓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湖北天气、@武汉气象

编辑:赵瑾 |主编:郝滢、李玲

编审:廖寿喜 |监制:李鹏

6月18日是父亲节,湖北经视正式发起父亲节爆改计划•我的“多巴胺”老爸,面向全网征集快乐老爸的日常生活照片,为老爸们进行"多巴胺"穿搭爆改计划。

参与活动的朋友,还有机会获得由武汉三秋烤肉店提供的父亲节专享套餐(绝对超值)!参与也有奖!更多详细内容请戳→突然爆火!全网刷屏!官方也加入了……网友称太上头

参与方式

湖北经视正式发起父亲节爆改计划的“巴胺”老爸,面向全网征集快乐老爸的日常生活照片,为老爸们进行巴胺穿搭爆改计划。参与活动的朋友,还有机会获得由武汉三秋烤肉店提供的父亲节专享套餐(绝对超值)!

01

关注【湖北经视】微信公众号

02

对话框回复关键词

【老爸】

点击回复的链接即可参与互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