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遵义市持续开展打击非标地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3-06-25 10:21:20 来源:金台资讯


【资料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打击非标地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农用薄膜全程监管,遵义市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暗访,以地膜生产企业、地膜销售市场、农业生产经营者(尤其是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集中经营的种植基地)为重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非标地膜、不按规定回收废旧地膜等违法行为。

6月5日至6月21日,暗访组先后到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大坡镇龙灯村、良村镇羊化村、三岔河镇狮子村,汇川区山盆镇太坪村,红花岗区深溪镇何家村,桐梓县风水镇火石村、播州区三合镇堰河村,石板镇石板社区等地,对覆膜种植面积在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集中经营的种植基地等经营主体开展随机暗访。暗访组在现场对农业生产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指导,一是要从正规厂家采购进货,采购农膜必须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禁止使用厚度小于0.01毫米及以下的非标准地膜;二是要依法建立农用薄膜使用记录,如实记录使用时间、地点、对象以及农用薄膜名称、用量、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二是要依法建立回收台账,如实记录废旧农用薄膜的重量、体积、杂质、缴膜人名称及其联系方式、回收时间等内容。

下步,遵义市将以此次打击非标地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暗访,持续加大农用薄膜全程监管执法力度,严防非标地膜流入市场、流向农田,切实抓好保护耕地质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