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球观天下!妈妈带儿子到派出所“自首” 警察叔叔这波操作亮了

2023-07-06 15:2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警察同志,我带儿子来‘自首’,帮我教育教育他!”7月4日,吴女士(化姓)带着儿子来到浙江乐清市公安局淡溪派出所接警大厅,反映儿子有偷窃行为并请民警帮忙教育。值班民警周士博立即向吴女士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名小男孩之前偷拿过几次家里的钱,吴女士每次发现后都对他严厉教育,却收效甚微。7月3日,小男孩在同学家偷拿了20元钱。无奈之下,吴女士便带着儿子向民警寻求帮助。

周士博将小男孩拉到一旁,温柔询问事情原委。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拿了钱是打算去买手电筒玩。“你付出多少劳动,得到手多少报酬,偷东西是一种违法行为,不劳而获的行为,是警察叔叔所不允许的。”周士博耐心教育道。

“你想把手伸出去的时候想想叔叔的话,想想这是对还是错?”“你要是做坏蛋的话,警察叔叔要来抓你,你肯定跑不过我。”周士博语重心长地说。

看到小男孩一直紧张地掰手指,周士博安抚道:“警察叔叔给你一个改正的机会,能不能改?答应叔叔好不好?”在民警的教育下,小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认真写下一封检讨书,承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学校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周士博欣慰地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鼓励道。小男孩懂事地点点头,随后在母亲的陪同下离开了派出所。(总台记者 于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