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和风筑安置区块桩基施工有序推进

2023-07-10 01:13:51 来源:新报观察


【资料图】

和风筑安置区块桩基施工有序推进

西城街道和风筑安置区块是黄岩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主要用于安置妙儿桥村、九龙街,祺祥街的400户被拆户。眼下,该项目桩基施工即将过半,预计于8月中旬完成桩基工程。

近日,走进和风筑安置区块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台钻孔桩机轰隆作响,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开展桩基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我们是从五月初正式开始桩基施工的,到目前为止完成了35%左右,预计到8月10日左右桩基工程能全部完成,为下一步的地下室结构工程施工做准备,整个工程计划在2026年5月竣工。”和风筑安置区块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广告诉记者。

和风筑安置区块项目位于西城街道九龙街南侧、大桥路西侧、滨江丽园东侧、如意街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括7幢26层高层住宅,1幢3层办公建筑、服务设施用房及地下室等,建成后可为居民提供750套住宅。

安置房建设是推进城市建设改造的基本民生工程,也是保障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民心工程。“我们的目标是让拆迁群众有房住更要住得好,我们整个安置房的外立面全部采用铝板干挂,这在黄岩乃至台州应该都算是首例,比原来的普通涂料粉刷好很多,能够保证建筑外表持久性、安全性。”陈广介绍。

眼下,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正通过科学安排施工、倒排时间节点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有效保证安置房建设的速度与品质,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