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AMD CEO苏姿丰重申“AI优先”,预计AI加速器市场2027年将达到1500亿美元

2023-09-09 11:54:11 来源:超能网


(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AMD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 (Lisa Su) 在高盛Communacopia+Technology投资者会议上发表讲话,乐观地评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重申了AMD将紧跟人工智能潮流的未来计划,并且预计数据中心的AI加速器市场规模到2027年将达到1500亿美元。

在会议上,苏姿丰强调AMD是少数提供跨芯片和软件的完整人工智能技术组合的公司之一。她表示,AMD还拥有完整的供应链关系,以确保成为人工智能半导体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所需的产能(包括先进芯片封装和先进存储芯片)。

苏姿丰乐观地评估了AI发展趋势,她指出业界优先的就是AI,形容这部分市场正“突破天际”。此前她曾于8月的财报电话会议指出,AI客户参与度过去一季度来暴增七倍以上。如今企业们对AMD高端AI数据中心的兴趣,高于她一个月前的说法,且已转化为销售,若客户兴趣继续加温,将被视作市场尚未触顶的迹象。 她表示,“从我们上次财报说明会后的30天以来,我们看到数据中心加速讨论AI,一些讨论已经转化为客户承诺,AMD数据中心业务下半年将非常强劲。”

最后,苏姿丰预计数据中心的AI加速器市场规模到2027年将达到1500亿美元,并证实AMD即将推出的MI300 AI加速器,将于第四季度上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