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1年全球大学排名 北大排名第23、清华第15

2021-01-26 13:53:36 来源:柳先说 百家号

不久前,2021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出炉。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作为评分标准。下面就来看看排在TOP10的学校以及中国排名靠前的大学的情况。

排在第十名的是伦敦大学学院,学校简称UCL ,1826年创立于英国的伦敦,发展至今有着195年的历史。UCL是伦敦第一所大学,也是英格兰第三古老高等教育机构,共出现35位诺贝尔奖得主,专精于人文历史、建筑、科技、公共管理等学科领域,有着非常严苛的录取标准。

排在第九名的是芝加哥大学,常年稳居多家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十,坐落于美国芝加哥,于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先后有100位校友、教师和科研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排在第八名的是英国的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排在全球第七名,坐落于英国剑桥,学校有着800多年的历史。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知名的校友包括牛顿、达尔文、凯恩斯、图灵、霍金等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第六,坐落于世界最富有城市瑞士苏黎世,凭借其在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世界级声誉,以极低的录取率和极高的淘汰率著称。知名的校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牛津大学排在第五名,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早在1096年,就已经有人在牛津讲学。在心理学、生物学、法律、工程学、哲学、历史、文学、物理、地球科学上均是行内翘楚。牛津的固体物理、高磁学、激光研究、基本粒子研究和大气物理学等均在世界上占领先地位。

排在第四名的是加州理工学院,学校规模较小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在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均为世界顶级;排在第三名的是哈佛大学,该学校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建立于1636年。在文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知名的校友:比尔·盖茨。

斯坦福大学排在第二,学校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高层。在统计与运筹学、电气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知名的校友:谢尔盖·布林、温顿·瑟夫、拉里·佩奇。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学是麻省理工学院,简称MIT。创立于1861年,早期侧重应用科学及工程学。近一个世纪来的发展,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发展成全世界极为重要的高科技知识殿堂及研发基地。无论是在师资方面还是在教学设备上都是堪称世界一流,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求学者。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友、教职工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97位诺贝尔奖得主。

中国的大学排名较为靠前的是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它们的排名分别是第15名、第22名以及第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