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令妃怎么死的?是病死的活到了四十九岁

2021-02-05 17:03:27 来源:尚之潮

历史上的令妃结局是病死的,活到了四十九岁,死后被追封成孝仪纯皇后。

历史上令妃可谓是一路顺风顺水,从令妃一路升级到了皇贵妃:乾隆十九年,魏佳氏晋为令妃,乾隆二十七年魏佳氏又被晋为令贵妃,乾隆三十年更是一跃成为皇贵妃。她可谓是风光无限,同时也没有什么对手了,因为此时孝贤纯皇后已亡,皇后乌拉那拉氏也失宠被打入冷宫,加上乾隆帝再未立过皇后,所以魏佳氏从此已皇贵妃之尊统摄六宫之事,代行皇后之责,成为无名号而有实权的后宫之主长达24年之久,虽说是皇贵妃,实际上权力等同于皇后。

历史上令妃的死可能与女儿去世受了打击有关,四十年正月初十,皇七女薨,年仅20岁。魏佳氏在长女逝世后的第十九天薨逝,也让很多人猜测魏佳氏的死是受其女早亡打击所致。乾隆四十年二月十一册谥为令懿皇贵妃,同年十月二十六辰时葬入清东陵的裕陵地宫。

当时乾隆帝梓宫位置空缺,其棺位于乾隆帝梓宫西侧,足见其地位尊崇,乾隆六十年九月初三乾隆帝宣示颙琰为皇太子,同时追封其母令懿皇贵妃为皇后。经嘉庆、道光两朝加谥,谥号全称为:孝仪恭顺康裕慈仁端恪敏哲翼天毓圣纯皇后。历史上令妃的结局也算是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