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亮丽风景线!悬崖峭壁上太行菊怒放

2021-02-10 16:38:57 来源:奇象网

在河北省武安市西部太行山区,悬崖绝壁上,一簇簇太行菊迎来盛放期。暗红色的岩石和洁白的太行菊相互映衬,形成了秋日太行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太行菊

悬崖峭壁上太行菊怒放

太行菊(学名:Opisthopappus taihangensis (Ling) Shih)是菊科 ,太行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5厘米;根垂直直伸,茎淡紫红色或褐色,基生叶片卵形、宽卵形或椭圆形,茎叶与基生叶同形并等样分裂,最上部的叶常羽裂。头状花序单生枝端,总苞浅盘状,总苞片中外层线形和披针形,内层长椭圆形,舌状花粉红色或白色,舌状线形,管状花黄色,瘦果6-9月开花结果。

悬崖峭壁上太行菊怒放

太行菊主要分布于中国山西和河南。生长在山坡岩石上。太行菊的花有清肝明目,清热润喉的功效。太行菊的花初开时为淡紫色,完全绽放后为白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