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新套路 买了保险却不给承保?

2021-02-22 08:35:12 来源:腾讯

2019年1月 10日,我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购买了关爱百万医疗保险,我姓张。

当时公司承诺:只要持续缴费,无论发生什么疾病, 报销多少次,保险公司无条件的保证续保。但是2020年12月,我住院了,因为腰间盘微创手术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随后保险公司就告知:不给继续承保。

随后我们找过保险公司,找过保监会,最后还是保险公司客服回复:按照他们的条款,得续费两次,审核后才能续保。但我们也缴费两次,2019年1月一次,2020年1月一次。在2020年12月我住院了,保险公司就以各种理由,说我们这不是续保,得缴费两次审核后才行,就是说,投保前两年不能有病住院 , 如果有病了,保险公司就不给下一年承保了。

这个保险公司条款根本没写第一年缴费不算续保,而且按老百姓的理解就是缴费两次以后无条件承保。就是文字游戏,霸王条款。最主要的是他们发的文案 朋友圈那个,根本没有说,投保前两年如果住院,以后就不再承保。就是欺骗消费者,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

他们发的朋友圈,公司统一发的文案根本没有这一条,他们就属于欺诈 误导消费者,跟客户玩文字游戏,虚假宣传。保险公司说,这是个人行为,不属于公司的事,但是公司领导所有人员都这么宣传,难道还是个人的事么?整个公司集体欺骗消费者?

我咨询过,其他保险公司根本就没有什么两年审核,两年内不给续保这一说。保险公司说,得按照合同来,但是合同也没说第一年缴费不算啊,而且也没体现出,两年内有病了就不给续保或者也没明确指出得什么病之后不给续保, 这就是霸王条款。而且我们老百姓也看不懂那些条条框框啊,当时我们投保前还问保险公司:你们宣传的文案,是不是跟合同一致的?他们回答: 是的。 一样的。都说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是大公司,不会欺骗,后来客服和我说了我才知道,他们每年接到很多投诉案件都无所谓了。

保险公司所有的人发的文案 难道都是个人行为么?他们是太欺负人了 就以为一个小县城的老百姓你能告到哪去?

他们宣传的优势五:无论报销多少次,只要持续缴费就不会因为个人的身体状况发生变化而拒绝续保、提高保费。

今天我们去保险公司找他们,他们以各种理由推卸责任,说这个领导不在之类的。如此明显的推卸责任的行为,实在让人心寒。

真是没有想到,这么大的公司人民人寿也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现在我们想去别的公司投保也不行了,因为有病历了以后也没有保障了。

我在反映此事的同时,会通*过相关正义的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广大媒体可以关注此事,对于人民人寿这种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予以谴责,还人间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