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南“05后”女生696分考入北大 刚满15周岁

2021-02-24 15:39:18 来源:广州日报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北大2020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5周岁。据悉,这名“05后”新生名叫屈诗颖,在2020年高考中获得696分。

屈诗颖于2005年出生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一个普通的农家,她一家五口人,全靠父亲在外务工养活,母亲为照顾三姐妹放弃了外出挣钱的机会。屈诗颖作为家中长女,有两个妹妹,大妹也就读于新邵一中,成绩长期保持在年级前五名。最小的妹妹读小学二年级,一直以两位姐姐为榜样,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她曾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二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能力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并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据屈诗颖的班主任李武涛介绍,小姑娘还非常乖巧懂事,高三第一学期获得学校1500元奖学金,她除了留下200元购买学习资料外,其余的全部“上交”给了妈妈。

网友评论

网友为这位小姑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