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救起3名落水儿童的临沂大哥找到了!是一名渣土车司机

2021-03-18 11:25:18 来源:临报融媒

近日,一段“临沂男子河边救起仨落水儿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三名男童因意外相继落水,危在旦夕,幸亏热心市民司先生搭救及时,将快要沉入河中的孩子们救上了岸。

17日,记者辗转联系上施救者—家住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东庄社区杨楼村村民司军。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于14日下午5点半左右,彼时,他刚外出办完事往家赶,途经村北头新修的桥附近时,他突然一阵内急,于是就将车停靠在桥南头,步行走到桥北头,想找个偏僻的地方“方便”一下。

“刚下车就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当时看到桥上停放着三辆自行车,循着声音往河中一看,就看见三个孩子在水里扑腾挣扎。”司军说,见此情景,他想也没想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河道,跳入河中,将三个孩子救上了岸。

事发地较偏僻,如果不是司军出现在附近,及时将孩子救起,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自己压根就没考虑那么多,下意识地就下河救人了。三个孩子这么小,可不能让他们出事。”司军说。记者了解到,司军今年35岁,是一名渣土车司机。

(临报融媒记者 褚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