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肉类焯水用冷水还是热水?赶紧看一下

2021-03-18 11:28:40 来源:搜狐

无论是炖排骨还是炖猪脚,做这种“肉类”的食材,焯水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用冷水还是用热水,这都是影响着后面做出来的肉是否好吃的关键,那么,“肉类”焯水时,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呢?不注意这一步,难怪肉会柴。

焯水是一般烹饪中都会经过的一道工序,肉类焯水,可以将肉里面的杂质血沫都清理出来,同时也能去腥,可以保持食物在烹饪过程中的色泽,还能缩短后续烹饪时间。

肉类食材,比如猪肉,猪脚,牛肚等,这些用于煮汤或者红烧的,就适用于冷水下锅焯水,在逐渐加热后,肉里面的脏东西会随之带出,水面上就会呈现大量白色泡沫,将这些泡沫浮去,之后再把肉捞出备用,然后再进行后续的烹饪工作,这样可以处理的肉也不容易柴掉。

因为用冷水焯水,有利于将食材里面的营养物质满满煮出,这样后面再熬煮时,汤会更加鲜美,如果用热水焯水的话,会造成肉类食材中的蛋白质凝固,这样后面煮出来的汤会不鲜,肉也会很柴。

而且用热水焯水,会使外层的肉变很快熟透,而里面的肉还是生的,这样会影响口感,用冷水焯水,能使食物受热均匀,也有利于排除肉类里面的血污。

所以“肉类”焯水时,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大家应该知道了吧,下次煮肉焯水要记住用冷水焯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