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临盆孕妇急送医 南宁交警:“跟我来!”打通生命通道

2021-04-08 08:52:14 来源:南宁警方

4月5日15时30分许,正值清明返程高峰,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载有孕妇的私家车被堵在八鲤高速路口附近,孕妇羊水破了,急需送往医院,希望能得到交警的引导。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正在附近执勤的三大队辅警李汉琛立即出动,在国道G324线中燃蒲庙站附近找到了求助车辆。

“请你们放心,跟我来。”李汉琛的一句话简短而坚定,他拉响警报在前引导,让求助家属慌乱的情绪得到了一定缓解。一路上,李汉琛不断地通过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道,同时,三大队指挥分中心也及时在道路前方开辟“绿波带”,打通了“生命通道”。

在各方密切配合下,这辆私家车一路疾驰驶往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原本需要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时12分钟就到达医院。李汉琛跳下警车,主动帮助医护人员将孕妇护送入院。看到这一幕,孕妇家属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