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汇源果汁新增被申请破产 消费者往左边走汇源往右边走

2021-07-27 10:02:44 来源:柒点传媒 企鹅号

这两天鸿星尔克也是销售额破亿,过几天再来聊一聊这个品牌。

几家欢喜几家愁,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下面这些广告语:

“今年过年不送礼,送礼就送脑白金”

“你旺,我旺,大家旺,新的一年我们要旺”

“有汇源,才叫过年呢!”

为什么小编说几家欢喜几家愁又例举广告语,这些广告语其实就能这些品牌证明国民性很强了,但是其中汇源果汁,最近不太好。

根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汇源被强制执行超过15亿元,到了19日,又有消息显示汇源食品饮料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

这里小编不禁感慨:汇源果汁曾经也辉煌过。

为什么这么说,要知道在1996年的时候,汇源就以7000万元的广告费,在央视投广告;之后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毫不夸张,创始人朱新礼也是多次露脸春晚。

一直到2007年,汇源成功在香港上市,规模更是达到24亿港元,那一年朱新礼在《福布斯》富豪榜排名91!

那为什么现在衰落了呢?

在2008年与可口可乐达成收购共识的时候,应该就有问题出现了,当时可口可乐出了24亿美元高价收购。

由于在谈判期间销售渠道的重合,朱新礼直接毁了16年来建立的销售体系,结果民众反对收购,加上当时的《反垄断法》,收购没有成功。

这一次就是元气大伤吧,没收购成功,还砍掉了自己的销售体系,于是在2009年,汇源果汁首次出现亏损,之后逐年递增。

不仅仅如此,也有部分原因与市场有关,要知道在2009年后,茶饮市场迅速增大,果汁市场受到动摇。

除了以上两点以外,还跟品牌消费升级和产品老化的问题有关,似乎一直没有解决。

看看包装,与现在市场的饮品对比:

这一眼回到90年代,有没有,这样的包装,确实很难吸引到现在的消费者。

其次是产品的升级,汇源一直主打“健康”,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实非浓缩还原开始取代了浓缩还原果汁,举例农夫山泉的NFC。

最后就是大家都懂得营销,汇源是每年支出上亿元营销,但是我们看看它是如何营销的:

冰糖葫芦和奇异果受众放在年轻人身上,但是代言人是请的郭德纲和王宝强。

代言咱撇开不谈,斥巨资植入电视剧,不找爱情剧、偶像剧,在职场剧、商战喜中大量植入。

这真的是消费者往左边走,汇源往右边走,谁也不理谁。

最后小编也想说,即使面临破产的汇源,这次河南也捐款了100万元,汇源每次灾情都有捐款,也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一个老品牌的没落,蛮唏嘘的,不过希望后来的品牌能汲取经验,好好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