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洗新衣服泡醋多久合适 还能够杀菌呢

2021-08-12 14:49:04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白醋泡衣服需要十分钟。用白醋泡衣服能够提高衣服的颜色,还能够杀菌。在衣服上如果有顽固的污渍,也能够轻松的洗掉。但是在用醋泡过的衣服上,能够闻到很浓的醋味,那么在清洗后,应该再用清水洗一遍,这样衣服上的醋味就消失了。

2、首先准备一个干净的盆子,倒入水和适量的白醋,将衣服浸泡十分钟,然后再准备一个盆子,里面放入温水,在温水中加入10g的洗涤剂,这个洗涤剂要求是碱性的,然后将浸泡白醋里的衣服捞出,放入有洗涤剂的盆中,再浸泡10分钟。

3、将泡好的衣服进行搓揉,直至干净。可以放入洗衣液或者是洗衣粉,干净后将衣服用清水洗干净。也可再次放入醋水中浸泡一会,这样能够提升衣服的亮度。较厚的衣服,可以用刷子刷洗。能够轻松的去掉衣服上的顽固污渍,让衣服更清洁。

4、最后,如果觉得衣服上总是有醋的酸味道,可以用清水反复的清洗,直至味道消失,将衣服晾晒。注意不要放在太阳光下强晒,容易使衣物褪色。也要注意在醋水中不要侵泡的太久,以免衣服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并且也要注意,不同颜色的衣服要分开来浸泡,以免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