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这瓜保熟吗”是什么梗?表达你敢惹吗别惹我

2021-08-12 13:51:00 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瓜保熟吗”这句话现在在网络上非常的流行,大家也都非常熟悉这句话。就算在平常生活中也经常有人拿这句话来调侃。但是,关于“这瓜保熟吗”是什么梗,很多人可能都还不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梗。

“这瓜保熟吗”出自电视剧《征服》第九集中刘华强(黑社会大哥 孙红雷饰)的台词。剧中,刘华强问卖西瓜的小贩,“这瓜保熟吗?”随后又揭露小贩在秤上做手脚、缺斤少两的卖瓜行为,激怒了小贩。小贩本想叫旁边的兄弟一起收拾刘华强,却不料反被刘华强直接用水果刀捅了肚子。

鉴于这样的名场面深入人心,这个梗被赋予了三种含义:

1、表达你敢惹吗,别惹我,惹我就打死你。

2、当出现孙红雷被欺负的情节时,弹幕以此调侃人家以前是黑社会大哥,悠着点。

3、表达“行不行”的疑问,比如:这车保熟吗?意思是说这车行不行啊。

不过,随着现在网络的衍变,“这瓜保熟吗”逐渐有找茬的意思。因为在剧中,瓜是没问题的,刘华强要找卖瓜人的茬,因此没问题的瓜就变成有问题的瓜了。所以,也带有挑衅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