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白象食品出圈了!网友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货企业大力点赞

2021-07-28 10:53:51 来源:经济导报网

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全国人民伸出援手,河南人自己也在积极自救。这两天,河南知名本土品牌白象方便面就着实火了一把,各种网络段子也喷薄而出,为白象、鸿星尔克、蜜雪冰城这些有社会责任感的国货企业大力叫好点赞。

对于这场历史罕见的雨灾,个人印象极深的一个瞬间就是——7月20日下班后,好不容易趟水回到家,小区停电,好在还有水气,用手机闪光灯照着亮,翻箱倒柜找到几袋白象大骨面,煮熟后一番狼吞虎咽,唇齿留香,胜过世间所有神仙美味!

随后几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白象食品向郑州应急指挥部、郑大一附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紧急捐赠了大量的方便食品。突然就觉得,对于灾情不是那么担忧了,因为那些奋战在抗灾一线的人们,那些在紧急状态下坚持救死扶伤的人们,那些被困在风雨之中的幼小孩童们,都不再挨饿。

据媒体报道,灾害发生后,白象食品很快作出反应,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现金和一批物资,支援一线救援抗灾。

很是感慨。什么样的土地,就养育出什么样的人民,而什么样的人民,也就能做出什么样的品牌,不止是一亿河南人,整个中华民族一直都是善良的。

有人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过,能够尽到自己社会责任的企业,在付出善良的同时,也往往能在这片热土上,收获更多的善意的回报。

这不,网友的段子已经火热出炉了,广为流传——穿鞋要穿鸿星尔克,饮料喝蜜雪冰城,方便面就要吃白象!

衷心希望,白象这些国货企业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做好做旺,我们希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做大,这样可以带给人们更足的安全感和安心感。

今天,家里的水电终于恢复正常,晚上下班吃什么?答案已经有了——再来一碗香喷喷的白象大骨面,加肠加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