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1年新冠治疗是自费还是免费?是免费的

2021-08-16 14:21:43 来源:股城网

目前大家都在关注多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有一些地区疫情严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针对新冠肺炎治疗的情况有人关注,那么2021年新冠治疗是自费还是免费呢?治疗大概多少钱?

目前,缺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抗病毒药物,以隔离治疗、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危重型病例应当尽早收入ICU治疗,我国新冠病毒的治愈率也是较高的。除了新冠肺炎治疗免费之外,新冠疫苗实施免费接种,个人不负担费用。

新冠治疗费用如何

据了解,一些地区还是有不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治疗当中。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是由国家负担的,所以2021年新冠治疗是免费的。依据国家规定,无论是确诊还是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医疗费都不用自己承担,由国家和各级政府承担。

新冠病毒治疗费用根据每个人病情程度不一样,治疗费用也存在一定差异。如果为轻症患者,费用大概为5000到6000块钱左右;如果为重症患者,费用可能达到数万元。不过,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治疗费用全纳入医保由国家买单,大家无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