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阿富汗又穷又没石油?靠什么产业支撑呢?

2021-08-16 14:41:00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说到阿富汗,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战乱还有贫穷,那为什么阿富汗又穷又没石油呢?阿富汗目前的经济状况如何?据了解,阿富汗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当地的经济可谓十分贫穷,那么阿富汗的经济主要依靠什么产业支撑呢?

阿富汗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五分之三的领土交通不便。农业是主要经济支柱,但耕地不到农业用地的2/3。

阿富汗是最落后的国家之一。经过30多年战乱,经济破坏殆尽,交通、通讯、工业、教育、农业基础设施受损最为严重,生产生活物资紧缺,超过600万人成为难民。国际社会积极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与发展,已向阿富汗提供近1000亿美元援助。

2019/2020财年,阿富汗主要经济数据如下:国内生产总值(GDP):188.9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86.6美元。GDP增长率:3.9%。农业和畜牧业是阿富汗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农牧业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耕地面积不足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0%。

主要农作物有小麦、棉花、甜菜、干果和各种水果。主要畜产品有肥尾绵羊、牛、山羊等。阿富汗是“金新月”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D品来源地。2013年鸦片产量5500吨,2015年鸦片产量3300吨,2018年鸦片产量6400多吨,严重影响了阿富汗的和平与重建进程,也带来了威胁和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