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高铁改签后退票收手续费吗?按梯次标准核收

2021-08-19 16:27:38 来源:股城网

现在好多城市都有开通高铁了,所以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了,毕竟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出行交通工具,票价也比较优惠。只不过,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办法按原计划出行,那么,高铁改签后退票收手续费吗?

其实好多人购买了高铁票无法按时出行,都会选择办理改签或是退票手续的。据了解,现在改签后退票需不需要收手续费,这是和我们的退票时间有关,如今高铁票改签后,退票费则是按梯次标准核收的。

首先是退票时的时间距离发车时间在15天以上的,按照规定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按票面价格5%计;开车前在24-48小时之间,按票面价格10%计;距离开车在24小时之内,按票面价格20%计算。由此看出,车票退票手续费因退票时间不同,收费会有差异,具体收费标准可以去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