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高龄补贴领取条件是什么?已有31个省开始实行

2021-08-25 16:50:52 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关于我国人口的问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那就是现在我国一共有14亿人口,但是其中老年人口的比例是非常大的,所以现在也可以说是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了,因为这些都可以通过一些数据来验证的。

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只有1.77亿6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发现现在一共有1.18亿是65岁以上的老人,但是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以后,现在我国有2.64亿人以上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这其中1.9亿以上的人是65岁以上的老人。

高龄补贴

从这个数据也从侧面说明了现在我国的养老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以后老年人越来越多的话,那么国家给老年人所发的放的一些社保基金会越来越少,甚至可能发放不出来。我们都知道老年人退休以后,唯一的收入就是退休金,如果这样下去的话,甚至连退休金都没有了。

如果要是有养老保险的话还可以领一些,但是如果要是没有养老保险的话,那么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困难了。所以现在国家对于老年人的一些补贴政策又出台了,假如在今年满足一些条件的话,那么一个月就可以领到一笔补贴。

相信大家都不太了解这笔补贴,其实这笔补贴是按每一个地方的情况不同而制定的,这些补贴主要针对一些老年人。

据了解,截止到现在,已经有31个省已经开始实行这个补贴了,但是关于补贴发放多少金额还是有一些不同的。例如在北京,如果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那么可以分为三个档次领取补贴,第一个档次是80到89周岁,第二个档次是90到99周岁,第三个档次是100周岁以上,他们所发放的金额主要是100元、500元、800元。

广州比北京市的年龄政策更放宽一些,也就是说如果要是70岁的话,那么就可以领取补贴了,但是这个城市所领取补贴的档次是四个档次,也就是说还有一个档次是70到79周岁,其他三个档次都跟北京是一样的,这四个档次所领取的金额是30元、100元、200元、300元。

黄浦区所发放的金额还是比较高的,主要是80元、150元、250元、600元。另外,深圳和广州都是一样的,也是四个档次,这个城市所发放的金额是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也都是按月发放的。

高龄补贴领取条件

现在不管你参没参与过养老保险,那么只要你的年龄符合这些城市所规定的,那么就可以领取到补贴。另外还有一些地区对于一些特殊的老人进行特殊照顾,其实我们一开始也说了,并不是说每一个老人都可以领取到退休金的。

像有一些老人在年轻的时候缴费是非常低的,那么就没有办法领取到很高的退休金,所以如果有这样的老人,国家会给一些经济支持。每个地区所给的补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地区所发放的方式并不是给钱,而是在原本有养老金的基础上会增加一些补贴。比如在江苏,假如一个老人是65岁的话,他也参加了居民养老保险,那么一个月就可以在领养老金的时候,多领一笔钱。

再有像一些老人本身生活比较困难,而且收入非常低,那么国家也会给一些特殊补贴,例如在北京,国家就会给一些额外的补贴,如果这个老人是低保户的话,那么一个月可以领取到300元的补贴,假如不是低保户,一个月可以领取到200元的补贴。

如果既不是低保户,收入并不是很低,但是是计划生育家庭的话,那么一个月也可以领取到100元的补贴,这样的补贴对于那些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们们来说是可以过一个更好的晚年生活的。而且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让子女们减轻一些赡养老人的压力。

由此,赶紧告诉咱爸妈,国家发放高龄补贴,达到年龄要求每月都有钱拿。

如果你家的老人满足以上的这些条件的话,那么可以去当地的有关部门了解一下关于补贴的发放,如果真的符合的话,那么要记得去领取,但是领取还是有一些条件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想领取,那么你的户籍是必须在这个地区的,如果不在的话,国家相关部门还是不会给你发放这些补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