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央视曝光部分袜子致癌染料超标 引起消费者恐慌

2021-08-24 16:17:16 来源:股城网

进入秋冬季节,袜子又将迎来旺季,很多人都在抖音直播间里购买价格优惠的袜子,但万万没想到,现在央视曝光部分袜子致癌染料超标,以及甲醛含量超标,这些物品一旦超标对人体危害大。

据央视报道,江苏抽查95批袜子16批次不合格。其中一些电商和直播平台销售的袜子,存在棉含量严重不足、纤维含量不合格,部分产品存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含量超标等质量问题。

根据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规定,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得超过20毫克/千克,然而,抽检的袜子从直播平台购买的,发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高达71毫克/千克。“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具有致癌风险,因此,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恐慌和不解。

消费者怎么才能避免买到“致癌”风险的服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检测过程较为复杂,肉眼基本不能分辨,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避免“致癌”风险,主要有两点:买之前一定要查标识和做工和留存购买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