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自然失业率的决定因素是什么?找工作所需的时间

2021-08-26 14:57:39 来源:股城网

在经济学范畴中,凡在一定年龄范围内一个人愿意并有能力为获取报酬而工作,但尚未找到工作的情况,被认为是失业。那么自然失业率是什么意思?自然失业率的决定因素是什么?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自然失业率是指充分就业下的失业率,是失业率围绕其波动的平均水平。自然失业率即是一个不会造成通货膨胀的失业率,也是劳动市场处于供求稳定状态的失业率。经济学家对自然失业率的定义,有时被称作“充分就业状态下的失业率”,有时也被称作无加速通货膨胀下的失业率。

失业分为三种,即摩擦性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自然失业就是前两种失业。摩擦性失业量的大小取决于劳动力流动性的大小和找工作所需的时间;结构性失业是在劳动力供需不一致的情况下产生的,供需不一致的原因是对某种劳动的需求增加,对另一种劳动的需求减少。同时,供给没有迅速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