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突出监管重点 为长沙食安创建交出开福答卷

2021-08-30 13:46:19 来源:中国食品报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在构建了区级、街道、社区、企业四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的前提下,调整设立了1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落实人员、车辆、装备、经费等各项保障。扎实推进全员普法培训行动计划,3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200余期,基层食品监管队伍专业水平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全区28家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合格率达99.9%,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抽检合格率96.7%,蔬菜、“瘦肉精”、水产品抽检合格率100%。农村集体聚餐持续5年保持“零事故”。

张庆和强调,食安创建已进入决战决胜时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成效,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创建过程中要找准短板、客观分析,实事求是、及时整改;要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食安创建工作,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交出开福的满意答卷。

谢伟峰表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担忧、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全市示范创建电视电话会指出的问题;聚焦省级初评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要严格夯实监管基础;突出监管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