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长期服用褪黑素有哪些危害?影响女性生育

2021-08-31 15:17:16 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期服用褪黑素有哪些危害?褪黑素片吃多了有什么后果?褪黑素是人体大脑的松果体分泌的一种激素类物质,当人体处于黑暗的环境中,褪黑素的分泌量会明显升高。相对于安眠药物来说,褪黑素的安神效果似乎比药物优越。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长期吃褪黑素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1、依赖性。服用褪黑素属于外源性补充激素类物质,长期服用褪黑素难免可能对药物产生依赖性,如果不吃褪黑素,睡眠质量可能会变差。

2、头晕。部分患者在服用褪黑素后会出现神经系统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头晕现象。

3、影响女性生育。研究表明,长期大剂量服用褪黑素,可能会抑制女性正常的排卵功能,对于备孕期的女性来说,最好减少褪黑素的服用剂量,或者避免服用褪黑素。

根据以上的内容描述,我们已经针对这个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市面上销售的褪黑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激素类物质,人体自身也可以合成此类物质,当发生失眠时,褪黑素会明显减少,及时补充褪黑素可以改善睡眠质量。长期服用褪黑素可能导致药物依赖性、头晕及其抑制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