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哪些人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

2021-09-13 15:06:24 来源:股城网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过个人所得税的。我也有缴纳过个人所得税,现在听说个税可以申请退税手续,不过要是符合条件才可以的,那不知道哪些人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

1、平时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等因为各种原因未申报,预扣预缴阶段没有申报扣除。

2、年收入不足6万元,也就是不到基本减除费用每月5000元,全年共计60000元的情况,在预扣预缴阶段缴纳了个人所得税的。

3、因年度中间就业,比如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因各种原因全年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基本减除费用、三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等扣除项目扣除不充分。因为这些扣除项目支付工资薪金的扣缴义务人只会在支付工资当月扣除当月应扣项目,而个人所得税法允许扣除全年应扣的项目金额。

4、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因为这种情况平时预扣预缴时不能扣除基本减除费用、三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其他扣除项目,需要通过年度汇算申报扣除的。

5、纳税人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预扣预缴税率高于全年综合所得适用税率的。

6、预扣预缴税款时,没有享受或者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

7、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预扣预缴阶段没法扣除的。

8、年度收入虽然高于6万元,但是加上三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等扣除项目,计算的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负数,全年一次性奖金在预扣预缴阶段申报了个人所得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