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7种法院不认可的借条来啦 从事非法活动向他人借钱的

2021-09-14 15:02:22 来源:股城网

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谁,如果产生债务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写好欠条,以便今后更好的处理问题,但是关于借条这个问题大家都了解多少呢?据悉,目前有7种法院不认可的借条,大家千万要记住不要放犯下这种错误。

1、借条年利息超过24%,法院不予支持。

2、如何理解借条的主体是否没有行为能力,如果拿借条的人是能力有限的人,例如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如果监护人不认,欠条作废,否则钱退还!

3、借款目的是赌博、吸毒或从事非法活动向他人借钱。您必须弄清楚借款的用途并将其写在借据上。如果发生东创事件,您可能要承担连带责任。

4、超过诉讼时效的借据如果你拿一张20年的借据起诉,你十年前就已经收了债,但无济于事,这个借据大多是无效的。诉讼时效一般为两年。还款期限届满,对方不还款,两年内应提起诉讼!

5、有借据但没有实际转账。也就是说,在打官司的情况下,光凭借据是没有用的。您仍然可以获得带有借入资金的转账证明或可以证明实际付款的证据。请记住现金支付不是很好,最好是银行转账,这样有记录!

6、感情债借条有时恋人开玩笑,用借条做分手费,用借条做精神损失,或者不打借条就作弊。这张借据没有实际支付,借据无效!

7、擅自修改的借据有涂抹痕迹,借据真实性不强,未经一方认可。此类借据可能涉嫌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