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失业保险金可领取几个月 划分为三个档次

2021-09-29 14:00:02 来源:股城网

在企业单位上班,失业保险是必须购买的。如果非个人意愿导致失业的话,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关于这个补贴,有两个疑问比较多人关心,失业保险金领取几个月?还有,找到工作后还能继续领取这份补贴吗?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据小编了解所知,失业保险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不同地区对失业金领取期限规定不同,按照《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

提醒大家一点,如果已经找到工作了,说明不再失业,是不能继续领取失业金的。如果你找到工作,仍然隐瞒着,违规领取失业保险金,这是属于诈骗,是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领取失业保险金是有条件的。条件:一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三是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