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房贷收入证明不够两倍怎么办?增加共同贷款人

2021-09-28 14:02:58 来源:股城网

我最近打算到银行申请一笔房贷进行买房,大家都知道,申请房贷是需要出示收入证明的,可是我的收入证明不够两倍,我担心这样会给房贷申请造成不良影响,所以我想问问,房贷收入证明不够两倍怎么办?

【1】增加购房的首付款,从而减少每月的月供,这样一来对于个人的收入要求就会降低;

【2】增加共同贷款人,可以和配偶共同贷款,或增加父母作为共同贷款人,但是父母作为共同贷款人的话是属于接力贷,并非所有银行都支持接力贷;

【3】提供相应的银行认可的资产,也可以降低银行对于个人收入的要求。

1、增加共同贷款人:若是已婚购房者,配偶是可以共同还贷的,意味着可以将配偶的收入都计入证明中,夫妻共同贷款有助提高贷款通过率,同时也能减轻还贷压力,基本可达到要求。

2、增加首付比例:可相应减少一些贷款额度,同时月供就减少了,自然对收入的要求也降低了。

3、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或延长贷款时间:为了将每月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1/2以内,可以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并尽可能的延长贷款期限。不过,在贷款期限延长的同时,总利息也会随之增加。

4、提供兼职收入证明:目前很多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都认可兼职收入,法律规定不得兼职的职业除外,比如军人、公务员、国企职工等。对于兼职收入的金额以及流水账单,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有的规定兼职收入不得超过主收入的50%,有的要求借款人提供半年内的兼职收入流水……对此要提前向银行咨询清楚。

5、找亲属担保贷款:一些银行接受亲属担保的贷款方式,但对担保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有严格要求,例如只接受直系亲属间(父母或者子女)的担保,前妻、前夫以及其他第三方等无法参与共同还款并承担还款责任。按照规定,担保人必须有固定经济来源,有足够代偿能力,并且在贷款银行存有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当借款人无法按合同进行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承担担保责任。

6、用公积金月缴额来抵扣:购房者的月公积金也可纳入收入证明中。

7、通过合力贷、接力贷买房:所谓接力贷,是指以父母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方的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所谓合力贷,是指以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子女方的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众所周知,客户在办理房贷时,提供的经济收入证明一般要是月供的2倍以上,如果客户无法提供2倍月供的收入证明的话,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增加首付比例,从而相应减少一定的贷款额度,如此一来,月供自然也就随之减少了,对客户需要提供的收入证明的要求也会降低。

2、若名下有一定资产,那可以提供其他存款或资产证明,以增加自己的还款能力,让银行相信自己能够按期偿还贷款本息。

3、找自己资信良好的亲属作为共同贷款人,像是已婚人士的话,就可以由夫妻共同办贷、还贷,如此就可以将配偶的收入也计入证明当中了。

4、客户可以尝试延长贷款年限,比如原先是打算贷款二十年的话,可以延长为三十年,这样房贷月供也能有所减少。

而大家需要注意,自己无法提供足够的收入证明,是无法直接拿父母的收入证明进行补充的,除非父母也作为共同贷款人和客户一起申请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