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住房公积金一年能提取几次?有的每季度可提取一次

2021-10-08 13:47:34 来源:股城网

随着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如今不少人买房都会选择使用公积金的。我的公积金缴纳了有五年多的时间了,因为没有能力买房,只能提取出来租房的,那不知道住房公积金一年能提取几次?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分不同情况,提取额度次数也各不相同,具体如下:

1、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可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2、购房一次性付款的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

3、自建、大修自住房、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的支出。

4、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年提取总额不应高于年房租总额。

公积金一年只能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