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医学类专业、自动化专业

2021-11-09 14:51:55 来源:股城网

我国可以读的专业很多的,因为我国各行各业都有。我现在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准备要填写高考的报考志愿了,不过我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好,所以想咨询一下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1、园林建筑专业:在园林大行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园林建筑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2009年毕业生人数与来校招聘企业需求人数比达1:3,就业率达100%。毕业后可以到各企事业单位及私营实体单位应聘园林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岗位,如到建筑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或者从事土木设计工作;到园林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景观建筑等相关公司从事园林建筑设计施工、建筑施工管理、园林设计施工工作;到雕塑、园林小品、构筑物等相关设计公司从事园林小品的设计、施工及销售等相关工作;到建筑模型制作公司从事微型园林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到景观效果图公司从事建筑建模、渲染等处理工作。

2、英语专业:毕业生适合于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工作等工作。

3、医学类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许多新技术、新材科和新药(包括基因重组生物因子等)将有力地推进了临床医学的发展。医学模式已经从生物学模式发展到生物——心理社会模式。初级医疗保健,即使全国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线医疗服务的全科医学也在悄然兴起。

4、机械专业:主要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对该类机械专业的就业机械专业前景存在着误解,认为该类机械专业的对口工作看起来不太“体面”。其实,他们都忽视了机械类机械专业所具备的广度适应性,比如在设备维护、数控维修、环保设备设计等领域的应用。同时,机械类机械专业还涉及不少交叉科,通过这些知识的积累,也为跨机械专业、跨行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该类机械专业要求同学们具备敏锐的感受力和独特的创造力,富于想象力,并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

5、经济类专业:经济预测、分析人员,此职位各个行业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1、计算机技术专业。现在基本上是网络时代,而网络时代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在课程设置上就是专业培养网络工程、制作、设计、信息安全与管理一体化的人才。因此这个专业算得上是高薪就业。

2、艺术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也是目前毕业时长最短的专业之一,艺术设计专业可谓是美的代言,现在是计算机时代,而艺术设计就是利用计算机软件制作出最美的视觉传达艺术。因而,这个专业也算是热门的必需专业,视觉传达应用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3、建筑类专业。土建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不愁就业的十大专业之一,这类专业比较适合男生学,女生学建筑会很辛苦。可能会感觉自己整天都灰头土脸的。尤其是有学历的男生更吃香,坐在办公室里画图,不用风吹雨淋。但是这类工作前期也很辛苦,尤其是前期需要积攒经验,跟个好师傅学习,学好了工资会很高。

4、自动化专业。此专业也属于十大好就业专业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代化工业的不断发展使电气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人才市场有着相当大的潜力。自动化产品不断普及,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5、外语类专业。在各类小语种里面,英语是比较好就业的专业之一。英语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去公立学校教书,也可以出国留学,还可以去辅导班当老师,现在是全面学英语的时代,当个英语翻译也不错。

一、有关人工智能的专业。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人工智能也在慢慢的崛起,这个行业目前的人才缺口还非常大,只有一小部分人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人工智能这个行业对员工的专业能力需求很强,所以他们更希望大学生能够在大学里面就学习有关这方面的专业,在毕业以后也非常好就业。现在有很多大的品牌都已经转行投资智能家居行业,未来智能家居也会成为每一家每户必须的电子设备,所以我认为这个行业非常有发展前景。现在的人因为每天工作已经很累了,回到家做什么事情都不想自己动手,所以未来很有可能会实现只需要动嘴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而这些所有的前提都是需要人才引进才能做到,所以你可以先选择进入人工智能行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未来一定不愁工作。

二、物流专业。现在网购和直播带货越来越发达,但不管这两种形式怎么发达,最终都要依靠物流的力量传递到消费者的手中,所以这个行业目前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即使发展了很多年,依然没有达到饱和。在大学毕业之后,你可以选择进入中外合资企业帮他们做国际物流,国际物流的工资要比普通的物流工资更高,你未来的发展也能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