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省齐现疫情超千人感染 平时出门要戴口罩啊

2021-11-09 14:35:30 来源:股城网

近期国内疫情突然反弹,目前已经有20省齐齐出现本土疫情,本轮疫情累计超千人确诊新冠肺炎。20省齐现疫情超千人感染,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些情况,采取正确方法应对疫情。

第一、正确接收快递,尤其是接收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11月4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发了公告,说有5个市民收到了来自蒙古国的代购商品,结果核酸检测后,发现部分商品呈阳性。

除此之外,近日河北省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有5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都在这家公司负责产品打包、发货。如果大家有这家公司的快递,记得消毒处理。

第二、去过感染者活动区域,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近日,“成都8.2万人存在时空传播风险”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假如感染者14天内到过某地,而你这14天也去过那个地方,方圆800米之内,你们停留时间都超过10分钟,那么你就属于时空伴随者,这类人群要隔离。

总之,现在是关键时期,新冠病毒非常狡猾,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平时出门要戴口罩,尽量不去拥挤的地方,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