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唐扇好养活吗 耐干旱不耐酷热不耐水涝

2021-11-29 16:25:42 来源:四海网综合

唐扇好养活。

唐扇是时下比较热门的多肉植物,就养过的友友反应,这个还是蛮好养活的,一般来说唐扇喜欢凉爽、干燥、通风和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耐干旱,不耐酷热,不耐水涝,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春秋季节可给予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会造成植株徒长,使株形松散,叶片变的瘦长,而且难以开花;而在阳光充足处生长的植株,肉质叶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健壮,具有很高的观赏性。浇水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避免盆土长期积水,尽量不要淋雨,特别是长期雨淋,容易造成烂根。盆土要求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可用腐叶土+粗河沙颗粒+蛭石混合种植,亦可用泥炭土+粗河沙颗粒或火山岩等颗粒混合种植。

唐扇怎样养长得旺盛

1.配土:可以用赤玉土、珍珠岩、火山石与泥炭土搭配,泥炭土的比例在30%左右。透气的土壤有利于唐扇度夏。

2.浇水:唐扇的储水能力很强,10天左右浇水一次即可。太频繁浇水容易导致根系腐烂死亡。

3.日照:和大部分的番杏科植物一样,唐扇喜阳,每日必须保证4小时以上的日照。日照不足颜色就不深,气孔就不明显。

4.施肥:耐贫瘠,可以在土面撒点缓释肥,有空用液肥浇花。唐扇养好了是会开花的。

5.温度:怕冷也怕热,夏季高温时候休眠,休眠期间要控制浇水,一个月左右浇水

养唐扇哪些是要注意的

唐扇喜欢凉爽的生长环境,非常害怕高温,在养殖唐扇的时候最好将温度保持在10度到20度之间,夏季高温的时候需要喷水降温,冬季要保持温度在5度以上,否则会被冻伤。

施肥

唐扇比较喜肥,在生长期的时候需要每个月施一次肥,施肥的时候要注意浓度不能过高,否则唐扇的根部会被烧坏,影响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