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如何选择家猫 短毛猫毛发短小精神足无需主人打理

2021-12-15 14:07:07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选择纯种猫好还是普通家猫好。华丽外形,具有观赏价值,是纯种猫的特点,但是饲养难度比较大,成本高,需要细心呵护。家猫比较亲近人类,很容易相处,没什么脾气,颜色与品种也比较多,完全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喜好,家猫只要细心照料,是相对可以比较长寿的。

2、选择长毛猫好还是短毛猫好。长毛猫性格好,亲近人类,毛发漂亮,但是容易沾上灰尘,滋生细菌,需要主人定期做清理工作,保证它的干净与健康,平时多用梳子帮它梳理毛发,让毛发柔顺不会缠结在一起。短毛猫相对好斗,性格倔强,毛发短小精神足,无需主人打理,加之猫咪自身所带的清洁能力,让主人相对轻松省时。

3、选择成猫好还是幼猫好。成猫独立性与抵抗力强,健康容易饲养,不粘人,无需主人经常陪伴,适合忙碌的上班人群。只是成猫生活习惯早已定性,不易调教,如果硬要调教它,也许它会离家出走。幼猫就刚好相反,独立性差,需要主人多陪伴,如果冷落它,它会表现出情绪低落,从小可以很好地对它进行调教,调教得好还是挺让主人开心的。

4、选择公猫好还是母猫好。公猫像长不大的小孩,性格一直都会很活跃,好奇心强,体质健壮,聪明伶俐,驯养起来也比较容易,但是公猫性情急促,特别是在发情期,喜欢用喷尿来标记自己的领域,好斗心非常强。母猫却是温顺很多,感情细腻,喜欢依赖主人,只是发情期经常叫闹,没看好容易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