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小偷被抓时在看刑法学讲义 最小的才16岁

2022-01-05 13:52:35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重庆警方侦破一起偷盗手机的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宣传刷单赚钱为名,主动请受害者吃饭,趁其不备偷走手机。在抓获现场,民警不仅找到了手机等,还发现一本《刑法学讲义》,书中“如何减刑”等内容都被划了重点。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学法知法,更需守法!

据了解,三人被抓到派出所时,民警询问:这本《刑法学讲义》谁在研究,是逃避打击还是丰富自我?犯罪分子回答:没有,就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起案件还要从一个多月以前说起,从2021年11月15日开始,该地区派出所就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三名男子刷单赚钱,并且主动请他们吃饭,在这期间,却以各种理由拿走报警人手机并溜走,被骗者被骗了手机后还要承担吃饭的花费。

后经民警调查,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林某以及钱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六部手机、一部电脑,电话卡二十余张。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16岁,其中两人还具有多次盗窃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