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十大顶级权谋小说排行榜:《雪中悍刀行》作者烽火戏诸侯

2022-01-24 16:52:34 来源:刀哥百科

大家好,我是鹏哥,今天给大家推荐十大顶级权谋小说,勾心斗角步步惊心,老书虫也爱不释手!

第一本:《赘婿》 作者:愤怒的香蕉

书评:经典历史权谋大作,讲的是主角穿越后,发现身为入赘婿,于是,在宅门内外,一步步展示智慧和手段,由商海沉浮,到影响时代的故事。主角的隐,忍,狠,更是令人终生难忘,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竟然可以智斗那么多狠戾的官寇,看到惊险处,有如亲临。香蕉的脑洞很大,很多剧情都和历史情节有出入,却能让人耳目一新,欲罢不能。

第二本:《随波逐流之一代军师》 作者:随波逐流

书评:历史谋略的大作,江哲,字随云,贫寒出身,寒窗十年,终于金榜题名,进入翰林院。但无意间,江哲陷入大雍的储君之争中。面对阴谋诡计,诸多实力斗智斗势。他本想逃离这场卷席整个朝野上下的漩涡,但形势逼人,由不得他逃避。无可奈何,江哲只能随波逐流,投身朝堂争斗,用自己的智慧,为自己与身边的人,在这个险恶的世界谋一份安稳的生存空间。这样一个云淡风轻的书生,却主宰著天下的一统,在乱世,更显得突兀。

第三本:《雪中悍刀行》作者:烽火戏诸侯

书评:主角徐凤年一个不得不放下刀拿起扇子的纨绔子弟,被北凉王徐骁扔进江湖历练三年,体味人生百味。终于,他不得不拿起刀为母亲报仇,捍卫父亲留下的北凉基业。主角潇洒过浪荡过,却又回到原点背负起自己的责任,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伏笔千里,草蛇灰线,因果铺垫,作者的布局与野心是让人服气的。没有把价值观限缩在武力值的敌我强弱之间,与主角立场阵营敌对的不都是坏人,武力值低下的不都是庸人,人格魅力是真实客观存在的东西。有热血,有幽默,有人情,有江湖争斗和庙堂谋算,经典权谋大作!

第四本:《道君》 作者:跃千愁

书评:一本披着修仙皮的架空历史权谋文。这主角为魂穿,为了生存一步步走入这云波诡异的时代,在逆境中崛起,于黑暗处行光明之事,一切为了生存,一切为了身边可珍惜之人能好好活下去。本书对主角的设定就是心思缜密、胸有谋略、能屈能伸,特别是越往后看主角擅长谋划布局这个特点越突出,情节设定上也是环环相扣有挖有填符合逻辑,整个文章充满了各种权利的斗争,权谋相争且智商全程在线,对人物的性格刻画非常深入。本书对主角的设定就是心思缜密、胸有谋略、能屈能伸,特别是越往后看主角擅长谋划布局这个特点越突出,情节设定上也是环环相扣有挖有填符合逻辑,整个文章充满了各种权利的斗争,权谋相争且智商全程在线,对人物的性格刻画非常深入。

第五本:《死人经》 作者:冰临神下

书评:死人经以顾氏灭门案始,顾慎为大难不死,开启复仇之路,修炼死人经,踏上争霸之途,最终却放弃皇图霸业,浪迹天涯。当中阴谋算计,层出不穷,堪称处处斗智,步步惊魂,从石堡到西域,从西域到北庭,从北庭到中原;从挣扎求生到争霸天下,从杀手思维到争霸思维,每一步都有阴谋,每一步都是陷阱。这是又一部比肩缺月梧桐的反武侠,各种阴谋权术,黑得像墨的世界,情节诡异、武功诡异、人物诡异、背景疯狂。

第六本:《官居一品》 作者:三戒大师

书评:三戒大师的代表作品,明穿中数一数二的好书。讲述的是明朝嘉靖到万历年间,主角沈默穿越而来,从破落户开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科举中独中六元,然后进入朝堂斗智斗勇、纵横制霸的故事。科举,党争,施政,改制,书中种种情节别有趣味。成名已久的明朝官场神作,勾心斗角步步惊心,能够让人多刷的好书之一!官场争斗描写的绝了!强推!

第七本:《大宋的智慧》 作者:孑与2

书评:主角和其学生一起穿越到宋仁宗时期,本来是文官后来阴差阳错成了武将,从此开始南征北战,扭转了北宋后来灭国的命运。但是因为势利强大而受到所有文官和皇帝的忌惮,……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战斗场面十分精彩,代入感十足,让人酣畅淋漓。

第八本:《宰执天下》 作者:cuslaa

书评: 讲述了穿越之后的韩冈,凭借领先千年的智慧与知识积累,在北宋王朝建立医护营,开荒屯粮,收复河套,征战西北,纵横河东,成为北宋宰辅的故事,主角性情坚毅,杀伐决断。金戈铁马,美人倾城,庙堂争斗,诗书风流,历史文该有的这本书都有了,而且考据严谨,文笔流畅,文字精炼简洁,经典之作!

第九本:《庆余年》 作者:猫腻

书评:主角穿越庆国,出世母亲(穿越者)便被皇帝(父亲)杀害,被母亲仆人(失忆机器人)救走。寄生范府,为查母亲死因,十六岁进京,陷入皇帝所设棋局,慢慢从棋子成长为博弈者,见证庆国数十年风和雨。整本书充满了活泼的亮调。然而故事毕竟发生在一个王朝,主角的成长少不了各种阴谋诡计,权斗的描写,感情描写也相当出彩,猫腻的文笔,那是极好的。

第十本:《琅琊榜》 作者:海宴

书评:讲述了琅琊榜首,麒麟才子梅长苏以自己的病弱之身与朝廷的强大势力作斗争,一步步扳倒奸臣,为赤焰军平反的故事。小说营造了一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通过主人公梅长苏的视角书写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权谋之斗。宫廷内外,无数的谜团交织在刀光血影中,明枪暗箭中带出一段段离奇的故事,而“麒麟才子”梅长苏肩负着无数的冤魂和血泪,毅然行走于雪冤之路,巧妙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步步为营的精彩暗战。此文文笔佳,情节紧凑烧脑,环环紧扣,绝对的好书!

十大顶级权谋小说,勾心斗角步步惊心,老书虫也爱不释手!

标签: 顶级 权谋 小说 雪中悍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