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护手霜怎么选择?中性皮肤选择性质温和的

2022-01-28 13:35:5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根据年龄选择:年轻人适合选择一款香味持久、保湿效果良好的护手霜,以预防手部肌肤干燥龟裂。而年龄稍大的人,除了注意保湿滋润的效果之外,还会选择挑选具有抗老修护、淡化斑点的多功能护手霜。

2、根据肤质选择:中性皮肤光滑细腻,触手柔软幼嫩,又有弹性,兼有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优点,选择一些性质温和的护手霜即可。油性皮肤的人宜选用微酸性护手霜,特别是夏季宜用含水较多的护手霜,并可用酸性收缩水来预防油脂过多。中性皮肤的人可以选择大部分的护手霜,可以酌情选择。

3、除了根据年龄和肤质来选择外,还需要根据个人所处的环境选择。护手霜其实最好还是区分日夜来保养比较好。日间最好使用在手背的肌肤搽上具有防晒效果的护手霜。但因为白天双手要做很多工作,所以白天用的护手霜就要选择不黏腻、吸收迅速的。而夜晚则可搽上黏腻一些、滋润度较高的护手霜,甚至可以戴上棉质手套来加强护手霜的滋润柔软效果。另外还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双手数十分钟来加强护手霜的吸收渗透,就像帮手部敷面膜一样。肯下决心护理手部,拥有一双纤纤玉手也就一点都不难了。

标签: 护手霜 选择 中性皮肤 性质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