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谷爱凌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这个传奇人物是谁呢?

2022-02-07 16:47:41 来源:四海网综合

就有这样一位中美混血,按照法律条文规定的出生地来讲,她是美国国籍,可是15岁之时,她遵循着内心的信仰,把国籍改为了中国国籍,并且还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中国滑雪队。

加入中国国籍仅仅7个月的时间,就为中国夺得了7枚金牌,这个传奇人物是谁呢?

她就是谷爱凌。

滑雪界的天才明星

2003年,谷爱凌出生于美国旧金山,是一个标准的00后,她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谷爱凌是正宗的中美混血。

因为在美国出生,所以谷爱凌从小就是美国国籍,谷爱凌的母亲名叫谷燕,祖籍北京,谷爱凌跟随母姓。

母亲谷燕非常重视谷爱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所以即使生长在美国,谷爱凌从小就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哪怕是复杂的绕口令都不在话下。

在母亲的熏陶下,从小就跟随母亲多次往返北京的谷爱凌,非常热爱中国,谷爱凌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中国人,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大妞。

曾有媒体问谷爱凌是如何学习中文的?谷爱凌诧异道:“没有学习啊,从小就会,天生的。”这是妥妥的北京大妞的爽朗性格。

母亲谷燕曾经是北京大学的速滑队队员外兼滑雪教练,或许是遗传,谷爱凌三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滑雪,便表现出了极大的热爱,兴奋地在雪地里畅游。

四岁的时候,谷爱凌就爆发出了超强的滑雪天赋,在母亲的指导培养下,谷爱凌的滑雪实力得到了加强。

2011年,8岁的谷爱凌加入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浩湖地区的专业滑雪队,正式开始了专业滑雪训练。

2012年,刚刚学习了一年的谷爱凌就开始参加美国的滑雪比赛,夺得了冠军,据统计,在美国的各类比赛中,谷爱凌共计获得50枚滑雪金牌。

此时的谷爱凌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滑雪天才,她已经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耀眼明星。

斩获七枚金牌 为国争光

2019年,中国宣布将筹备主办2022年冬奥会,看到自己的心心念念的中国将要主办冬奥会,谷爱凌觉得是时候回到祖国的怀抱,代表中国去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

2019年6月,谷爱凌加入了中国国籍,成为了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2019年8月在新西兰公开赛中,谷爱凌获得了为中国而战的第一金,在稍后9月份举办的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中,谷爱凌又为中国队斩获二金。

2020年洛桑冬奥会,谷爱凌众望所归,再次摘获两金一银,实力碾压一众选手,2019-2020赛季,谷爱凌表现惊艳,又获得两金。

凭着优秀的实力,谷爱凌在加入中国国籍不到7个月的时间,就为中国队一举拿下了七枚金牌,谷爱凌在为国争光的道路上不断奋进,16岁的她未来可期。

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谷爱凌这么优异的成绩背后除了天赋之外,更多的是不断地刻苦努力。谷爱凌为了滑雪真的付出了很多。

体育竞技运动需要坚持不懈地练习,容不得一丝懈怠,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8岁的时候,谷爱凌每周都要去滑雪场训练,每次去的车程就要花费四个小时,可是小小年纪的她从不抱怨。

因为滑雪训练强度较大,12岁的时候,谷爱凌锁骨断裂,15岁脚骨断裂,在常人难以忍受的剧痛下,谷爱凌仍然坚持训练,没有一些懈怠。

将滑雪视为此生挚爱的谷爱凌,为了心中的那份热爱,谷爱凌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2020年,除了滑雪运动员的身份之外,谷爱凌还有一个高中生的身份,但对于运动员来说,遇到的最难的问题就是:如何有效地平衡训练与学习的时间。

谷爱凌的母亲谷燕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自信开朗,勇于挑战自我,实自我梦想,谷爱凌一直将母亲当作自己的偶像。

因为母亲是斯坦福大学毕业的,所以谷爱凌将考入斯坦福大学作为一个目标去不断努力。

为了备战冬奥会,又要保证学习不落下,自己可以考入理想的学府,这真的是一个需要有效平衡的艰难问题。

每次训练结束,谷爱凌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正如李大钊所说,“玩就痛痛快快地玩,学就痛痛快快地学。”谷爱凌是训练就痛痛快快地训练,学习就痛痛快快地学习,绝无二心。

每次比赛结束回到北京之后,谷爱凌都会去中国特色的“海淀区黄冈”补习班学习。

终于在2021年,谷爱凌以全A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比赛之时,谷爱凌是一名滑雪运动员,比赛结束之后,谷爱凌又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为学业论文努力。

处于两者身份之间的谷爱凌自由切换,游刃有余,她不断挑战自我极限,活力满满地生活着,没有一丝傲娇。

总结:

谷爱凌自从加入了中国滑雪队,就以实际行动填补了中国雪上项目上的一个又一个空白。

我们终于可以兴奋地呼喊,“中国滑雪队又夺冠了,谷爱凌又夺冠了。”天才少女谷爱凌为中国滑雪队的美好未来增加了无限的可能。

作为标准的00后运动健将,现在才18岁的谷爱凌已经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媒体曾评价她为最具有运动前途与商业价值的运动员之一。

谷爱凌给了很多女孩以鼓励,鼓励她们勇敢地追求心中的梦想,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

谷爱凌是一个闪耀的明日之星,让我们一起期待她在2022年冬奥会上的表现,相信她一定可以勇夺桂冠,再次为国争光。

标签: 谷爱凌 中国人 美国人 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