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钻石净度挑选常见问题:净度与火彩的关系错综复杂

2022-03-11 14:31:11 来源:我爱钻石网

钻石净度是选购钻石的重要参数之一,除了对钻石净度级别的挑选,我爱钻石网下面为大家分享钻石净度挑选的几个常见问题。

1、钻石大小和净度高低关联

有消费者认为,越大的钻石就要选择更高的净度,不然包裹体很容易被看到,其实这个说法并不正确,比如10克拉vs净度的钻石,它的包裹体并没有被放大。不管钻石大小,每一个净度等级就代表相应的瑕疵可观测程度,1克拉vs1和10克拉vs1,都是一样的肉眼干净。

2、羽状物与钻石牢固性的关联

羽状物是常见内部包裹体的一种,它仅仅代表包体的形态类似羽毛。钻石是否会裂开,只跟钻石的净度综合评级有关,当净度达到i2级别或以下,在镶嵌时由于外力挤压,是有碎裂风险的,但是si级别及以上的净度,完全不用担心,所以有羽状物的钻石也可以正常选择。

3、关于净度分布图的问题

净度分布图是用不同符号去定位和描述钻石包裹体的位置和类型,并不是说,净度分布图上有一个椭圆形虚线,而钻石身上就会有椭圆形这么大面积的一个包裹体。

钻石净度分布图和钻石净度实际表现虽然有关联,但钻石是否肉眼干净,还是需要去看实物或者实拍图才能下定论。并不是说净度图越干净,钻石就越干净。

4、净度与火彩的关系

火彩和钻石的很多方面都有关系,比如切工、奶咖底色等等,但和钻石净度的关系不大。

只要钻石的包裹体没有大到挡光的地步,就不会影响火彩。所以如果为了提升火彩,去买一颗高净度的钻石,没太大必要。

5、vs和vvs有区别吗

用肉眼观察,vs和vvs的钻石99%是没有区别的。极少数的vs2级别的钻石也会出现肉眼不干净的情况。但大概率在实际表现上,vvs和vs是没有区别的,除非用10倍放大镜观察。所以大部分的vs级钻石也是可以闭眼入的,不必担心会看到明显的瑕疵等情况。

标签: 钻石净度 常见问题 钻石大小 净度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