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是桩考?驾驶证考试科目2必考科目之一

2022-03-28 15:34:52 来源:环球财经观察网

桩考,也叫倒库、倒杆、倒桩,驾驶证考试科目2必考科目之一。它主要考察驾驶员对车辆移动时的空间感觉。

倒桩过程:一、 从右停车位(起点)倒入乙库倒桩现场1.检查车辆是否停在正确的位置上,车轮是否正直,方向盘记号是否朝上。2.当4号杆与3号杆成直线时方向盘向右打死,3.当2号杆(前中杆)在后挡风玻璃右侧露出时,方向盘向左回1圈,4.当前中杆在右后侧三角窗处露出时,再次将方向盘向右打死,5.回头看左侧倒车镜,当1号杆(左前杆)出现时,方向盘快速向左回2圈,红点朝上,6.将头伸出看左侧边线,注意将车身与边线保持平行,7.当车2/3入库后回头朝前看着前中杆的底部,地面路出20厘米左右即刻刹停。(方向盘动作:向右打死—— 回1圈——向右打死——回2圈)二、 从乙库移到甲库(2进2退)1.前进与后退,全部都可以先将方向盘向右打死。2. 一进,引擎盖左角对准1号杆后,看着边线回方向(向右打死),当车身与边线即将平行时方向盘向左回2圈,3.一退,引擎盖右角对准中杆后,看着边线回方向(向右打死),当车身与 边 边线即将平行时方向盘向左回2圈,4. 二进,引擎盖中心即将对准右边杆时,看着边线回方向(向右打死),当 车身与边线即将平行时方向盘向左回2圈,5. 二退,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后挡玻璃,后中杆移至后挡玻璃左边上时快回方向 (向左打死),头伸出看中线,车入甲库后回一圈刹停。其实如果 车停得很正,不回一圈刹停也可以的。回一圈主要是怕前轮歪斜而被红外线打掉。三、 从甲库前进到左停车点1.车出乙库后当引擎盖左前角压住边界线一尺时,方向盘向左打死。2.引擎盖右角对准边界线(或者柱子)时方向盘回正2圈后刹停。头伸出看前车轮,并检查车身是否停正,如有偏斜倒车时及时修正。四、 从左停车点倒入甲库1.当1、6号杆对准成直线前50厘米时,方向盘向左打死,2.当前中杆与小窗角后档下部重叠时,方向盘向右回1 又1/4圈,3.当前中杆与小窗角前档下部重叠时再次将方向盘往左打死。4.看右侧倒车镜,当6号杆(右后杆)出现时即回方向2圈,红点朝上,5.头伸出看中线,车身全部进入甲库后立即刹停。(方向盘动作:向左打死 —— 回1又1/4圈——打死——回2圈)五、从甲库到右停车位(回到起点,有的地方没有)出甲库挂1档,慢慢出库,右转回头一看到3号杆出现在右后车窗三角玻璃中间时马上将方向向右打死,慢慢调正车身,把车停在停止线以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个科技领域什么是桩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精心整理的这篇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标签: 什么是桩考 倒库倒杆 驾驶证考试科目 必考科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