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过早剖腹产有什么危害?胎儿肺部还没有形成活性物质

2022-04-06 14:31:37 来源:环球信息网

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剖腹产的时间问题。

1.最早也不能早于这个时间

一般而言,胎儿在37周以前出生都属于早产儿,或者叫做未成熟胎儿。而且,医生建议最好能够等胎儿自己“瓜熟蒂落”。不过,现实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会提前让胎儿来到这个世界。

而要是早于37周的话,很有可能还会出现较高的胎儿死亡率。比如美国早产儿大概为7.1%-17.9%。而我国早产儿死亡率则更高,为12.7%-20.8%。所以为了保证胎儿的存活率,还是不建议孕妈提前剖腹产。

2. 如果过早剖腹产,可能会引起下面几点危害

对于孕妈的危害:如果在胎盘还未成熟的时候就强行进行剖腹产的话,对于孕妈的子宫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另外,如果胎儿剖出后出现意外,比如夭折,那么这会给孕妈的心里带来很大的负担,很多孕妈都无法接受失去孩子的痛苦。

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可能对孕妈造成伤害,所以,不是迫不得已,千万不要急着去进行剖腹产。

对于胎儿的危害:我曾经就听一位网友讲述了自己因为孕妈疾病的原因,不得不终止妊娠,提前剖出胎儿的事情。由于孩子月龄太小,所以在生下孩子后,为了养护孩子,在几个月时间内就花了数十万的高昂费用。

这是因为,早于37周的胎儿,身体上的很多功能都还未发育完全。比如肺部由于还没有形成活性物质,这对于胎儿出生后的呼吸问题,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还可能会因此而出现各种并发症。

其次,宝宝的胃部也会因为发育不够成熟,从而影响胎儿的饮食,这样就会造成胎儿的营养跟不上。

总之,过早地产下胎儿,对胎儿来说不是好事,如果侥幸,可能胎儿还能存活,如果不幸的话,那么就这样一命呜呼了。

所以,如果婆婆要偏听迷信,挑一个良辰吉日提前生下孩子的愿望,宝妈一定别盲从!

标签: 活性物质 过早剖腹产 有什么危害 害孕妈的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