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年初五迎财神什么时间最好?早上的时间一般都是比较吉利的

2022-04-22 15:09:23 来源:十二星座网

大年初五老辈人认为是一个吉利的日子,这个时间每家每户都会开始迎接财神,当这个时间到达的时候,迎接财神就会给来年带来财富,毕竟财神爷是发财富的神仙,但是大家比较好奇,大年初五的时候什么时间迎接财神比较好呢?

大年初五几点迎接财神?

有传说大年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迎财神了,那么迎财神几点迎呢,过去丑时、卯时、辰时是迎接财神的最佳时刻。换算成现在的计时方法,就是凌晨3:00—5:00、凌晨5:00—7:00、早上7:00—9:00。所以现在迎财神的最佳时间也就是早上的,早上的时间一般都是比较吉利的。

初五迎财神怎么迎

大年初五迎财神怎么迎呢,首先要在家中的神位前或客厅摆好香案。然后吉时的时候打开大门,心中诚念,手持五枝檀香出大门外,三拜奉请,在心中默念,邀请财神与你一起回家,接着缓步返家。要注意家里明亮,财神喜明不喜暗,然后要衣冠整洁,多存恭敬之心,心生敬意方可得财神佑护,切莫不诚。最后财神的位置洁净,供品齐全。迎财神重在诚心,衣冠整洁,家里干净敞亮都是诚心的表现,干净的家中,大家住的时候也是比较舒服的。

迎财神的来历

农历正月初五"接财神"的习俗,盛行于明清民国,迄今犹流传民间,唯"财神"即所谓赵公元帅,据说早在殷商时代已修道成仙。姜子牙辅佐周武王伐纣,他跑下终南山管闲事,站在商纣一边对抗义师,不幸阵亡,一道游魂被敕封为专管迎福纳祥的真神,麾下有招宝天尊、纳珍天尊、招财使者、利市仙官四员小神供其使唤调遣。

沾光于这套招财进宝的班底,赵公元帅便成了盼望发财者崇仰祀奉的对象。或谓其性懒而散淡,一年中仅在正月初五那天走下龙虎玄坛一次,而且是随意,不定去往哪一家,所以大家都在此日赶早鸣放鞭炮,想要早点迎接到,这样在新一年的时候就可以早点给自己迎接到财富的。

标签: 大年初五迎财神 什么时间最好 迎财神的来历 财神怎么迎